GMP / GMPC
 
GMP / GMPC

GMP/GMPC / ISO22716 合約條款定明保證合格,

GMP/GMPC / ISO22716 管理體系培訓,

GMP/GMPC / ISO22716  系統文件編寫,

GMP/GMPC / ISO22716 基礎設施要求,

GMP/GMPC / ISO22716 記錄整理  ,

GMP/GMPC / ISO22716 審核及糾正指導,

協助獲取 GMP/GMPC / ISO22716 證書,

協助化妝用品工廠, 獲取 GMPC 證書.   

協助化食物包裝工廠, 獲取 GMP 證書.  

協助中成藥生產工廠, 獲取 GMP 證書. 

 

 

卓越商務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 劉先生

Tel. : 26861327

E-mail: sales@auditpass.com.hk

 

公司政策

確保證書在短時間內獲得

確保價格全行最平

確保符合客戶要求

合約條款定明保證合格 

6 月內, 通過 GMP/GMPC  認證  

 

 

工廠管理組織應採取一切合理的措施和預防手段以保證,包括下列重點:

疾病控制

清潔衛生   

操作人員控制範圍之內的產品廠的四周場地應保持能防止產品受污染

廠房建築物及其結構在大小、建築與設計上應適合以產品生產為目的的維護和衛生操作

工廠的建築物、固定設備及其它有形設施須保持衛生狀況,並且保持維修良好,用具和設備的清洗和消毒須防止對產品、產品接觸面或產品包裝材料的污染。

用於清洗和消毒的物品及有毒物質的存放       

蟲害控制

產品接觸面的衛生,要時常清洗,防止污染產品

乾淨的、可移動的設備及用品的存放和處理。乾淨且消過毒的可移動的有產品接觸面的設備以及用具,其儲存的地方和方式應能防止產品接觸面受到污染。

管道的尺寸和設計須適當,並得到適當的安裝和維護,

污水須排入適當的排汙系統或通過其他適當的手段處理。衛生間設施:每個工廠都應為其員工提供適當的、方便的衛生間設施

洗手設施須適當而方便,並提供適當溫度的活水。可以通過下述方法滿足這一要求:

垃圾及所有廢料的運送、存放和處理須儘量不產生臭味,儘量不使其吸引並且成為害蟲的藏身處或滋生地,並且防止對產品、產品接觸面、供水及地面產生污染。

工廠的所有設備和用具的設計,採用的材料和製作工藝,應便於適當的清洗和維護。               

接觸面的接縫須平整,且維護得當,從而儘量減少食物顆粒、髒物及有機物的積累,將微生物生長繁殖的可能性降至最低。

產品加工、處理區域內不與產品接觸的設備須建築成能保持清潔的狀況。

產品的存放、輸送和加工系統須能使其保持良好的衛生狀態。

用於貯存和放置產品的冷藏及冷凍庫,如產品能在其中導致微生物生長,都應在冷藏及冷凍庫內安裝能準確顯示其中溫度的溫度指示計、測溫裝置或溫度記錄裝置,並且須安裝能調節溫度的自動控制裝置或當人工作業時溫度發生重大變化的自動報警系統。  

用於測量、調節或記錄能控制或防止產品中不良微生物生長繁殖的溫度、pH值、酸度、水活度或其他條件的儀器和儀錶應準確並維護良好,其數量應適當以完成所確定的任務。

用於注入產品或用來清洗產品接觸面或設備的壓縮空氣及其它氣體,須經過處理,從而防止非法間接添加劑對產品的污染。

 

GMP/ GMPC主要內容包括: 

廠房、設施 設備

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防止外來污染物的潛在危害。結構合理,避免交叉污染,保持清潔,要有良好的洗手和衛生間設施。

工廠的所有設備和用具,必須便於充分的清洗和正當的維護。接觸產品表面的接縫必須平滑。

衛生 蟲害控制

嚴格日常車間、設備及工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制定及實施蟲害控制計畫,廠區內不得存在任何動物或害蟲。

人員

只有入職健康檢查合格的人員才能從事化妝品生產,而且員工必須有良好的個人衛生狀況和習慣。對所有員工要進行技能和衛生培訓。

加工控制、 產品的追蹤性 回收

化妝品的進料、檢查、加工、包裝和貯存所有作業必須嚴格按照要求進行,確保產品的衛生和安全。所有的成品要可追溯到所使用的原料。建立產品回收的程式,每年要進行回收的類比並保持記錄。

QC/QA

要建立從原料到成品的檢查、測試計畫,檢測方法正確,所有的儀器必須處於良好的校正狀態。

 
 
 
 
中成藥GMP生產質量管理規範 :
 
20081月開始實施《中醫藥條例》及《中藥規例》中有關限制管有、銷售及出入口中藥材,以及製造、以批發形式銷售及出入口中成藥的條文,及有關中藥材的進出口管制,藉以全面落實中藥商的領牌及規管制度。實施有關條文,可加強對中藥商的規管,同時可更有效地監察進出香港的中藥材及中成藥的來源及流向。這些措施可進一步保障市民的健康,讓市民可向持牌中藥商購買具有品質保證的中藥。
 
 
中藥材零售商的領牌條件,包括
清潔衞生、留有足夠空間及備有足夠和適當的設施以貯存製造中成藥的成分、包裝物料、中間產品和中成藥、設有適當的製造裝置及設備,以及營業處所內在各方面均適合進行中成藥製造業務。此外,監管中成藥製造工作的負責人須具備《中藥規例》中訂明的知識及經驗。
 
 
為提高於本港生產的中成藥製品的質量,《中醫藥條例》規定如有關中成藥製造商在中成藥的製造及品質控制方面,能夠合乎質量規範,便可向中藥組申請製造商證明書(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為方便業界進行生產質量管理的工作,中藥組制定了《香港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指引》,向中成藥製造商提供指引,內容涵蓋人員、廠房、設備、文件記錄、驗證、製造管理、品質控制及產品回收等範疇。
 
 
(中成藥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MP) 要求對進行各項中成藥的安全、品質及成效性試驗的場所,亦有所規範,以確保化驗過程達到標準水平。進行化驗的化驗所,必須符合國際標準組織訂定的規範,即ISO/IEC17025、《藥品非臨床研究質量管理規範》、《中成藥藥品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又或為中藥組認可的化驗所。本港 SGS 驗所取得中成藥測試的認可資格,另外,中藥組亦接受內地16間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推薦的省市級藥檢所提供的中成藥化驗報告。
為了方便業界進行中成藥化驗及臨床試驗工作,中藥組就中成藥的安全性、成效性及品質性的測試三方面,制定了技術指引供業界參考。
 
 
 
 
< back
 

Copyright © 2017, Auditpass owned by Bright Business Consultan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