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SIQ
 
AQSIQ
保護環境是我國的一項基本國策,國家十分重視對環境的保護和對污染的治理,對進口廢物管理工作也十分關注,《固體廢物環境污染防治法》明確規定禁止境外廢物向我國境內轉移、傾倒、堆放。有一段時期,由於各種原因,國外一些不法商人唯利是圖,以可用作原料廢物貿易之名,將一些污染環境的有毒有害廢物進口到中國,發生了多起嚴重的進口廢物污染環境的事件,96年3月五部委聯合發佈了《廢物進口環境保護管理暫行規定》,此後又頒佈了一系列管理規定:明確規定由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在口岸對進口廢物實施強制性檢驗,符合我國環保控制要求的方可進口,如不符我國環保控制要求的,不准進口,交由海關和環保部門依法處理。
 
    當前,我國正在大力解決自身的環境問題,絕不允許發達國家和地區把我國作為傾到、堆放有毒有害廢物的場所,不允許“洋垃圾”進入國門。因此,加強對進口廢物檢驗把關,既關係到國計民生的大事,也是影響到子孫萬代的大事,是關係國家主權的一項政策性很強的工作。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嚴格對進口廢物批批實施強制性檢驗,堅決把不符我國環保控制要求的廢物堵在國門之外,保護我國的環境,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

    為進一步加強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工作,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實施條例》第22條和《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機構認可管理辦法(試行)》第612條的規定,國家品質監督檢驗檢疫總局(以下簡稱國家質檢總局)就授權的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機構(以下簡稱授權裝運前檢驗機構)業務範圍和區域公告如下:  

    一、國家質檢總局對授權裝運前檢驗機構從事輸往中國大陸地區廢物原料實施裝運前檢驗的業務範圍和區域進行了規定(見附件1),各授權裝運前檢驗機構應按業務範圍和區域實施相關裝運前檢驗。

    二、自200791日起,對裝貨地或發運地為日本等39個國家和地區(以下簡稱“指定區域”,見附件2)的廢物原料,境外供貨企業應向廢物原料裝貨地或發運地所在區域相應的授權裝運前檢驗機構申請裝運前檢驗;未經裝運前檢驗並取得裝運前檢驗證書的廢物原料,禁止進境。   

    境外供貨企業可自行通過互聯網進入“進口廢物原料裝運前檢驗電子管理系統”(網址:psi.cnca.cn)申請裝運前檢驗。進入該系統的用戶名和密碼按申請境外供貨企業註冊相同管道向國家質檢總局檢驗監管司申領。  

    三、對裝貨地或發運地不屬於指定區域的進口廢物原料,境外供貨企業可就近向授權裝運前檢驗機構申請裝運前檢驗並提供必要的檢驗條件。因條件所限不能實施裝運前檢驗的,可將相關貨物運抵中國大陸地區口岸,由收貨人向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申請到貨檢驗;入境口岸檢驗檢疫機構應對上述廢物原料實施逐批全數檢驗。  

    四、本公告所稱裝貨地是指廢物原料裝入集裝箱或者以散運方式裝入船艙、汽車或列車車皮的地點。  

    本公告所稱發運地是指廢物原料直接(含聯運)運往中國大陸地區的啟運港口或場站。  

    本公告所稱全數檢驗是指對以集裝箱、汽車或列車裝運的廢物原料每箱、車、車皮均實施掏箱或落地檢驗,散運的廢物原料每艙均實施落地檢驗。   
 
2009831日國家質檢總局公佈新的進口廢物原料境外供貨企業註冊新政策,對貿易公司還是生產性企業都需要ISO9001 RIOS等國際體系認證證書,申請手續簡化申請時間縮短,不需要現場審核,現場審核放到後續監管範圍。
 
國外供應商申請註冊登記應當提供以下材料:
1.           註冊登記申請書;
2.           經公證的稅務登記檔,有商業登記檔的還需提供經公證的商業登記檔;
3.           組織機構、部門和崗位職責的說明;(可以由本司提供)
4.           標明尺寸的固定辦公場所平面圖,有加工場地的,提供加工場地平面圖,能全面展現上述場地實景的視頻檔或者3張以上照片;
5.           ISO9001品質管制體系或者RIOS體系等認證證書彩色影本及相關作業指導檔。 (可以由本司提供)
 
國內收貨人登記可代準備文件
 
6.           收貨人的組織機構、部門和崗位職責 (可以由本司提供)
7.           進口廢物原料品質控制、員工培訓情況、不合格貨物處置等品質管制制度檔或品質體系認證證書(彩色影本)(可以由本司提供)
8.           已獲得ISO9001ISO14001體系認證的申請企業需提供體系認證證書彩色影本。(可以由本司提供)
9.           近兩年從事進口廢物原料(種類、數量及環保品質)的相關說明相應的境外供貨企業的《進口廢物原料境外供貨企業註冊證書》(影本),影本上必須加蓋該境外供貨企業的印章和法人的簽名。(一般不提供)《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利用單位備案表》
10.       所代理的國內加工利用企業的進口委託檔、組織機構代碼證書(影本)和《進口可用作原料的固體廢物利用單位備案表》(一般不提供)
        詳細可致電 
卓越商務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人: 劉先生
Tel. : 26861327
sales@auditpass.com.hk

 
注册登记内容的变更、重新申请及延续等内容。详情请参阅以下网址:
 
< back
 

Copyright © 2017, Auditpass owned by Bright Business Consultan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