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ark
 
Q-Mark

「Q嘜」助企業建立品牌。

協助編寫香港「Q 嘜」認證  ( Hong Kong Q-Mark )  證書所需的文件 。

「 香 港 Q 嘜 」 由 香 港 工 業 總 會 頒 發 , 以 認 定 產 品 / 服 務 質 素 符 合 香 港 工 業 總 會 所 定 下 的 標 準 或 規 格 。 計 劃 成 立 至 今 , 已 進 展 成 一 個 認 可 性 極 高 的 印 鑑 。

 隨著「Q嘜」近年在內地已有一定的認受性,內地消費市場日趨成熟,消費者經濟能力提高,自然會選擇優質產品和服務,令香港「Q嘜」進軍內地有更大發展空間,也更任重道遠。

「Q嘜」認證系統,採用歐美先進國家標準,過去31年來,已通過「Q嘜」認證的產品,從未試過除名,企業在遞交「Q嘜」准用證申請表後,香港工業總會成立的香港優質標誌局進行實地審查及測試,除非企業不願配合改動相關生產程序,以合乎認證資格,通常在一年內,產品都能獲發「Q嘜」,之後,該局亦會進行「產品每月,服務每季」的定期審查。

為協助港商開拓內地市場,一項名為「Q嘜資助計劃」近日推出。項目將資助香港品牌進行品質認證的測試,並資助本地中小企籌備內地的推廣活動,讓內地消費者認識Q嘜是香港優質產品和服務的標誌。工總主席劉展灝表示,工總得到特區政府『BUD專項基金』的支持開展項目,為港商開拓內地市場提供具體的支援。項目包括兩部分:資助香港品牌進行品質認證的測試費用;以及在內地舉辦展覽及優質品牌推廣活動。

第一部分「香港『Q嘜』產品檢測及服務系統提升資助計劃」(簡稱「香港『Q嘜』資助計劃」) 是向首次申請香港Q嘜認證的本港企業提供一筆過最高達20,000港元的資助,進行產品測試和尋求顧問服務,提升產品和服務質素。計劃旨在透過提供現金資助,鼓勵更多香港企業進行品質認證,打造品牌,作為開拓內地市場的其中一個策略。

項目的另一部分,香港優質標誌局利用「BUD專項基金」的撥款,密鑼緊鼓籌備多個在內地的推廣活動,使內地消費者把香港品牌與優質掛鉤,認識到Q嘜是優質產品和服務的標誌。

申請資格

-首次申請 「Q 嘜」 資助計劃 、「Q 嘜」 產品計劃或 「Q 嘜」 服務計劃之企業。

(企業不可重覆提交 「Q 嘜」 資助計劃之申請。)

-持有香港商業登記證 (即企業登記根據「商業登記條例」 - 第 310 章)。

-至少已有 2 年的實質業務運作。

-申請人的生產基地或服務地點必須設在香港,中國內地或澳門。

-申請之產品或服務範圍必須符合本局技術能力及/或得到本局同意。

香港優質標誌局有絕對權利決定是否接受任何「Q 嘜」產品計劃申請。如接受申請,申請人可獲資助認證前檢測費用最高港幣 20,000 元。該局會安排檢測、審核及認證服務,而資助金額將直接支付給檢測實驗室。資助撥款有限,申請先到先得。

香港優質標誌局

http://www.qmark.org.hk/tc/index.asp

 

 

 
< back
 

Copyright © 2017, Auditpass owned by Bright Business Consultant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